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阳光下最后一个枪手部落——岜沙苗寨[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5-09-2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俯瞰岜沙苗寨 中国发展门户网 方青/摄

岜沙苗寨坐落在贵州从江县海拔550米的山坳上,有300余户,2000余人,被誉为“阳光下最后一个枪手部落”、“地球上最神秘的21原生态部落”、“中国单身者十大旅游圣地”、“人一生必到的55个旅游目的地”,是苗族传统文化的“活化石”和“博物馆”。

世居于此的苗族同胞,自称为蚩尤的后裔,至今仍保持着一、两千年前的原始神秘习俗,是一个以树为神的原生态文化村落。岜沙男子身穿左衽右开圆铜扣黑色高腰衣,黑色直筒大脚裤,头部四周剃光,顶部挽着成为“户棍”的发髻,出门身背腰刀,手牵猎狗,肩扛火枪。妇女盘发于顶,插木梳,身着黑色对襟衣,百褶短裙,配以色彩鲜艳的刺绣。

岜沙人信仰树神、太阳神,枫树被奉为祖先神,放冥师以及那许多无形的历史文化资源,都十分神秘奇特。景观有寨头林、敬献毛主席纪念堂香樟纪念亭、禾晾、禾仓和吊脚木楼等民族民居建筑,还可以欣赏到寨门迎宾、祭拜东方、芦笙堂祭祖、枪手武士形象展示、手帕舞、镰刀剃头、苗箫情歌、踩歌堂、荡秋千、纺纱、织布等苗族风情表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