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看中国>

镜头里的上海故事[组图]

发布时间:2016-10-19 18:34:36  |  来源:人民画报  |  作者:张劲文  |  责任编辑:李虹霖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M50创意园咖啡馆里的年轻人 (摄影:申东延 韩国《中央日报》)

韩国《中央日报》的记者申东延对M50创意园区评价最高。在他人看来,这里只是废旧工厂的再利用的试验田,铁锈斑驳的大门、空洞的厂房似乎跟艺术区的氛围格格不入。但在踏入这个空间后,他却似乎是发现了新大陆一般欢欣雀跃。头顶烈日,不顾脸颊边簌簌滚落的汗滴,头发花白的他举着沉重的相机敏捷地穿梭在厂区内,还不时地发出赞叹,好像顽童一般。

其实,申东延所感叹的是隐藏在艺术区背后的老上海改造历程,他说:“之前我一直认为城市的发展只有在破坏的基础上才能进行,但是在这里,我看到了上海运用现代、时尚的设计元素,将原有的废弃工厂与仓库进行了最大限度的保护与改造,创造出了代表未来与感性的崭新的空间,实现了开发与保护的完美结合。”

而他所拍摄的这张坐在M50某咖啡馆里年轻人的照片,也是他此行最为满意的作品之一。申东延解释说:“在这张照片中,能看到在改造过后的咖啡馆里,一个年轻人正坐在椅子上,保持着一个沉思的状态。在我看来,这就是创意的灵感与过去的空间进行融合迸发出一种更新的创意,代表着一种新生的力量,让我感受到上海的生机与未来。”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