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摄影中国

大国工匠:高铁箱梁张拉的领路人[组图]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6-05-31 15: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许乃见 | 责任编辑: 路雪扬

  

徐露平检查调整现场施工设施。   许乃见 摄
 

徐露平,36岁,中铁四局四公司商合杭铁路肥东制梁场现场队长。他是江淮丘陵地上走出来的一位农民工,靠着自己的聪明才智,不断地学习、钻研,对工作进行改进,对工艺进行革新,对工具进行发明创造,为企业和国家做出了贡献。据了解,2010年,徐露平被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评为“劳动模范”。2011年,当选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十大新型农民工”。2016年1月27日,他被安徽省总工会授予安徽省十佳“最美农民工”,同时授予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4月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徐露平的职业生涯是从1999年开始的,他负责预应力张拉施工,这一干就是16年。先后转战了中铁四局杭州湾跨海特大桥,京沪高铁、合蚌高铁、合福铁路和连盐铁路等桥梁的预应力张拉工地。徐露平在工作中对各种工艺、工序、工具等进行革新和改造近70余次,为他走过的每一个工地确保工期和安全生产完成发挥了巨大作用,并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为企业更好的发展铺平了道路,为社会创造了价值。

 2016年3月,徐露平被调到中铁四局四公司商合杭铁路肥东制梁场工作,他在梁场组建了“徐露平劳模创新工作室”。创新工作小组成立不到两月,就研究发明了箱梁张拉使用的第三代内卡式千斤顶,每片梁可以节约钢绞线约300米,节约成本超过1000元。谈到下一步的打算,徐露平对近期和远期都做了规划,他正在设计一个箱梁张拉的单孔连接器,并表示准备带领他的劳模创新工作组,对箱梁施工中的抽拔管进行研究,设计用机械穿孔抽拔管,争取为国家创造更多的利益。>>大国工匠图片专题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