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摄影中国

大国工匠:焊接大师孔建伟[组图]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6-06-28 16: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沈永明 | 责任编辑: 路雪扬

孔建伟认真完成每一项新产品焊接工艺技术攻关。   沈永明/摄

今年52岁的孔建伟,现任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工艺部焊接管理室电焊工、室主任、焊接高级技师。在焊接行当摸爬滚打了32年,他感受最深的就是企业各级领导和师傅们对技术工人的重视。“1982年我从东锅技校毕业后进入工艺科焊接试验室,在各级领导和师傅们的关心支持下,初步掌握了一些焊接知识技巧,并与工程技术人员一起参加了国内第一套低温化工容器、300MW亚临界自然循环汽包锅炉、1000MW核电站核主岛设备焊接工艺与操作技术等150多项新产品工艺评定、试验项目的技术攻关,学到了很多知识”。孔建伟还掌握了3毫米不锈钢薄板焊接、小口径管端面堆焊等多项焊接绝技,为公司创效200多万元。

在全国及省市职工技术比武中,孔建伟先后荣获四川省焊工大赛荣获第二名、全国锅炉行业第二次青年焊工比赛第四名;撰写的《奥氏体不锈钢堆焊层与碳钢管手工钨极氩弧焊封口焊操作技术》论文获得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一等奖;主持和参与编写了《锅炉压力容器焊工基本理论知识习题集》等培训教材;主编了《锅炉(承压)设备焊工国家职业标准》。孔建伟从一名普通的焊工,成长为国家机械行业及省内知名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焊接专家,为东方锅炉和其余单位培训出上千名合格焊工;他指导培训的选手,在第二届四川省焊工比赛中获得一、二、四名;在2014年四川省焊工大赛中囊括了冠、亚军;他担任教练的公司代表队,在全国首届锅炉承压设备焊工比赛中荣获团体第二名,受聘担任第三届全国焊工比赛及全国首届锅炉承压设备焊工比赛评委。

梅花香自苦寒来。近年来孔建伟先后荣获了全国技术能手、四川省十大杰出技术能手、中央企业知识型先进职工、机械工业技能大师、第十届“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四川省“劳动模范”、第五届“四川杰出创新人才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4年被省政府聘为四川省第三届专家评审委员会成员,2015年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