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华艺术金马奖网络颁奖盛典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30 13:29: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11月29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第八届中华艺术金马奖网络颁奖盛典通过互联网平台隆重举行。中华艺术金马奖执行主席华子在开幕致词中说:今年,因受全球疫情的影响,原本在希腊雅典和新疆巴楚举办的第八届中华艺术金马奖颁奖盛典被迫取消,组委会作出了利用网络举行颁奖活动的决定,并在美国纽约、澳洲悉尼、新西兰奥克兰、法国巴黎及中国香港、北京、上海、青海湖等地开设了22个网络直播分会场同时直播,这在摄影史上也是一种创举。

获奖人员与嘉宾及工作人员在澳大利亚悉尼分会场外合影留念

获奖人员与嘉宾及工作人员在上海分会场外合影留念

获奖人员与嘉宾及工作人员在重庆分会场外合影留念

获奖人员与嘉宾及工作人员在深圳分会场的颁奖现场合影留念

西安分会场合影留念。

本届中华艺术金马奖共收到来自全球三十四个国家和地区569名华人摄影艺术家提交的申报资料,最终有122人分别获得了金马奖提名奖、金马奖和伯乐奖。中国新疆亚力昆.阿布力(原新疆摄影协会副主席)和中国江苏汤德胜(原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两位艺术家获得了终身摄影成就奖。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朱宪民、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顾问解海龙、国务院新闻办原图片艺术总监焦波、中国百姓摄影学会会长郭建设、美国纽约摄影家协会董事长唐威、新西兰摄影研究会主席彭炯新、澳大利亚华人摄影协会主席王力军等分别通过连线对本次活动进行祝贺并开出重要奖项,近300名获奖者和历届中华艺术金马奖获奖代表、专家推选委员和媒体代表参加了视频互动直播,共同见证2020第八届中华艺术金马奖网络颁奖盛典的实况。

摄影师王奎拍摄的《火红的年代》荣获金马奖。

摄影师林彩凤拍摄的《生态家园》荣获金马奖。

 摄影师赖晶拍摄的《云之秘境》荣获金马奖。

摄影师李乾浩拍摄的《扎西和家人》荣获金马奖。

中华艺术金马奖创办于2006年1月,隶属于视觉(中国)有限公司。中华艺术金马奖自2006年创办至今已经在中国台北、香港、锡林郭勒、台中、长春、蒙古国乌兰巴托、 新西兰皇后镇和马来西亚槟城成功举办了七届。

 

中华艺术金马奖的创办初衷是为了褒奖全球华人在中华艺术领域获得卓越成就的艺术家,获得者首先要在国内外权威艺术活动和赛事中获得最高奖才具备申报中华艺术金马奖的基本资格。被权威官方媒体定义为:“华人艺术最高奖,奖上奖”。

本届中华艺术金马奖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这次中华艺术金马奖主会场设在新疆巴楚红海度假区,本次活动还将持续举办“中华艺术金马奖走进巴楚红海”、“第八届中华艺术金马奖红海摄影特别巡回展”等系列活动。巴楚红海随时欢迎第八届中华艺术金马奖获得者前往摄影采风,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定能为巴楚的旅游事业锦上添花,通过积极合作而达到共赢。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