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图生活

新浪图片“拍照吧少年”影展暨“拍答”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3-27 10:51: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7年3月25日下午,新浪图片“拍照吧少年”第四季摄影作品展暨“拍答”启动仪式在北京798艺术区映画廊举行。

本季“拍照吧少年”由新浪图片和中国农业银行联合主办,由张立洁、赵亢、王轶庶、张巍和贺建华5位不同风格类型的中国一线摄影师组成导师团,带领15名学员,分组前往5个创作点进行为期五天的摄影集训。

新浪网副总裁、新闻总编辑周晓鹏在开幕式上致辞。

从珠峰脚下,到边陲小村,从革命老区,到国家级贫困县,再到布依族新村,学员们在导师的带领下,跨越数千公里进行影像探索。很多学员来自城市,对农村的印象还停留在书本上和电视镜头中。这种“他乡”题材,对他们来说是全新的。导师赵亢指出:“在中国城市化进程中,整个乡村的改变,整个农村精气神的改变,是大多数学员创作的立意所在。”

从最终展出的作品来看,作为旁观者,在学员们的视野中,农村并不是一个完整而绵长的故事,而是抽离的瞬间片段。这些片段,完全超脱了通常的阅读期待,滑向另一个时代语境。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