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图生活

第四届中国茶业大会在湖北五峰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9-15 14:24: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湖北省宜昌市农业局、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茶业大会于2017年9月15日在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开幕。大会以“多元化——中国茶叶未来之路”为主题,设置一带一路与中国茶叶、茶乡旅游、品牌建设三大板块。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舒惠国,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农业部信息中心原主任、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郭作玉,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原副主任、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周启疆,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副会长张北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兼茶产业委员会主任吕明宜,著名茶学专家于观亭,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戴贵洲,湖北省农业厅副巡视员万福祥,湖北省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洪福,中共五峰县委书记陈华,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品牌发展处处长李连海,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冷杨等领导出席了会议。陈宗懋等业内知名专家进行了演讲。

茶叶农残客观存在,但可放心喝茶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茶叶农药残留、金属元素污染和其他污染物的问题屡次成为大众热点。消费者对茶叶的质量安全尤其是农残问题疑虑重重,甚至有人说,喝茶致癌。另一方面企业出于销售的考虑,避谈甚至否认茶叶农残或污染物的客观存在。使得消费者谈农残色变,但凡有一点农残的茶叶都会对人体造成伤害,都不能喝。实际上,这种对茶叶质量安全的误解给整个茶产业造成很大伤害,也给消费者也带来了诸多困扰。“抛开剂量谈毒性就是耍流氓!”,我们应该以更科学的方式了解这个问题。

1   2   3   4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