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图生活>

​北京农业打响绿色生态链 蔬果禽蛋奶安全更营养

发布时间:2018-06-08 14:43: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8年6月1日,北京市农业局举办北京市科技成果现场观摩会,市财政局、市科委、市农委等单位及10个创新团队的首席专家参加。与会人员观摩了优帝鸽业的种鸽试验站、中地种畜有限公司的奶牛综合试验站、顺义沿河特种蔬菜种植基地的西甜瓜种植、小汤山特菜基地的番茄和彩椒、叶类蔬菜工厂化生产,以深入了解北京农业的科技成果。

近年来,北京市农业局启动以农产品为单元,以产业为主线,从产地到餐桌、从生产到消费、从研发到市场全链条的科技支撑体系。共建设了果类蔬菜、叶类蔬菜、食用菌、西甜瓜、粮经作物、生猪、奶牛、食用菌、观赏鱼和鲟鱼鲑鳟鱼共10个创新团队,还设置了10个市级研发中心、54区县级综合试验站、175村级农民田间学校工作站,凝聚了首都398名农业科技专家队伍。现已开展试验研究2400余项,选育农业新品种(系)150余个,示范推广新品种280余个。研发和集成新技术550余项,示范推广新技术720余项。开发新产品250余项,示范推广新产品330余项。获得专利授权600余项,发表论文2500余篇。共培训农民28万余人次。产生经济效益超过150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为北京农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支撑。

在北京市家禽创新团队综合试验站--北京优帝鸽业有限公司拍摄生活在大棚里的肉鸽。

高温天里,对有孩子的家庭来说,可做一道适合孩子喝的汤——海带绿豆煲老鸽,这汤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中医说对痱子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北京优帝鸽业有限公司作为北京市家禽创新团队综合试验站,主要致力于硒鸽养殖,集成示范种鸽营养代谢、种鸽生产性能测定、肉鸽人工孵化技术和自动化饲喂等技术。肉鸽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和营养保健价值,是北京产业结构调整中的高附加值的特色畜牧业,在丰富禽肉和禽蛋供应结构和高端需求中具有重要作用。

不仅如此,北京农业部门在家禽产业的新品种选育、功能性食品开发、高效生态养殖模式集成等方面也都取得了不少成果。参与选育了农大3号、农大5号、京粉2号和大午金凤等蛋鸡品种,其中农大3号蛋鸡是我国自主培育、世界上第一个矮小型蛋鸡配套系;农大5号蛋鸡生产性能和主要性状较农大3号有所提高,同时实现了根据羽毛生长的速度快慢辨别雌雄。“农大3号”和“农大5号”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0%。搭建了家禽分子辅助育种技术平台。目前已经成功应用4个分子标记,创新性地研发了3个主要分子标记,包括“深棕红羽色标记”、“绿壳蛋色分子标记”、“北京油鸡多趾基因分子标记”。已应用“鸡蛋鱼腥味分子标记”成功剔除了“农大3号”、“京红京粉”系列蛋鸡纯系中的鱼腥味等位基因,提升了鸡蛋品质。借鉴“药食同源”的理念,开发出了ω-3功能性鸡蛋、ω-3功能性北京鸭、ω-3功能性鸡肉以及富硒蛋、天然虾青素鸡蛋等产品。

1   2   3   4   5   6   >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