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深圳“20亿元”村官过堂受审 涉嫌受贿5600万元[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2-27 08:23: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丹  |  责任编辑: 杨丹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4年02月26日,广东省深圳市,周伟思被法警带入审判庭。

2014年02月26日,广东省深圳市,周伟思被法警带入审判庭。摄影:石榴/CFP

  据羊城晚报2014年2月26日消息,深圳,26日上午,被网民称为“20亿村官”的深圳龙岗南联村官周伟思,因涉嫌在当地旧城改造项目中收受5600万元的巨额贿赂,被控涉嫌受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单位行贿罪三项罪名,当日在深圳市中级法院受审。

记者看到,庭内仅有的40个座位几乎座无虚席,开庭前15分钟,法庭的走廊过道都已经挤满了人。

开庭前四位辩护人和被告单位的三位代表人也悉数到场。

在周伟思案中,有两个关键人物,范某命和叶某东。根据起诉书中的指控可见,范某命在整个案件中穿插担任“穿针引线”的中间人,拥有受贿者和行贿人等不同角色,而叶某东则完全是利用权钱交易换来巨额经济利润的行贿人。

据悉,今日将和周伟思同庭受审的被告,还有深圳市泰德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泰德建实业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范某命以及深圳市龙岗区南联股份合作公司、深圳市泰德建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泰德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三家被告单位。

做“官”前已成巨富

此前,有网友在网络论坛上发帖称,周伟思任职村主任期间,利用职权便利,非法变卖霸占村委集体土地,拥有私家住宅、别墅、厂房、大厦超过80栋,豪车超过20部,据初步统计现时周主任的资产最少超过20亿元人民币,引发热议。

负责周伟思案的检察官说,周伟思,在基层来说,确实是个能人。据介绍,周伟思只有初中学历,却有敏锐的商业眼光,从上个世纪70年代末开始摆摊贩卖海鲜、青菜等,后来成了包工头,大量买地圈地、盖房出租,甚至形成了成片的商业楼和工业区,成了村里的“房地产大亨”。

对周伟思的能力,检察官在办案中深有体会:“亦官亦商的基层能人,掌握了太多了信息、资源、人脉等优势,这些与他的个人财富、社会地位等也互为促进。”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