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图片故事】三峡库区乡村巡回法庭

发布时间: 2014-03-06 10:49: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杨挺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片故事】乡村巡回法庭

【图片故事】乡村巡回法庭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千里峡江自古以来山高路遥、沟壑众多。三峡工程成功蓄水后,江宽水阔、湖泊蜿蜒,给山民出行办事更是增添了新的难度。自2008年开始,重庆云阳县法院根据大山区、大库区、大农村的特殊地理环境和基本县情特征,在市高院的精心指导部署下,稳步推进便民诉讼,着力克服库区群众打官司难。依托便民网络建设培育一批不断到群众中去的“院坝法官”“田坎法官”“贴心法官”,通过推行便民诉讼、优化服务理念、转变审判作风来密切联系群众、有效化解矛盾,为建设和谐稳定新库区提供良好司法保障。
本次重庆市云阳县法院第一人民法庭的法官不辞辛苦跋山涉水,分别在三峡库区的高阳镇团堡村、鹿头村,就村民纠纷进行就地调解和开庭审理。
据了解,2008年截至目前重庆云阳县法院的4个派驻法庭和两个机关民事庭年均巡回审理各类案件1000余件,占所办民事案件总数的30%以上。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