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图片故事】探访钢管舞国家队

发布时间: 2014-02-21 11:21: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训练前,队员们要进行充分的热身,才能避免在训练中受到伤害。中国网图片库 澎湃/摄

    中国钢管舞代表队的成员从一年一度的中国钢管舞锦标赛选拔产生,实力上具备全国代表性。在每次训练前,队员们要进行充分的热身,才能避免在训练中受到伤害。中国网图片库 澎湃/摄

    2月1日下午4点,2014世界钢管舞锦标赛在伦敦盖特维克霍利剧院落下帷幕。

    这是中国钢管舞代表队第三次出征世界钢管舞锦标赛,队员们参加了锦标赛的全部分类项目,并获多项殊荣。

    作为中国第一家民间组织起来的“国家队”,中国钢管舞代表队始终备受争议。2012年10月21日,在世界钢管舞联合会的授权下,中国钢管舞代表队在天津中国钢管舞训练中心成立,主要目的为参加世界级的竞技钢管舞赛事,其组成成员从一年一度的中国钢管舞锦标赛选拔产生,实力上具备全国代表性。

    长期以来,钢管舞这项充满争议的舞种,和“性感”“暧昧”之类的词语撇不开关系。为了扭转人们的固有印象,竞技钢管舞摒弃了一些诱惑性动作,取而代之的是一些难度系数更高,和体操项目更为接近的竞技动作,对参与者的身体素质有着很高要求,更接近于运动员的门槛。

    尽管在争议中前行,但舞者们始终热爱着自己的事业。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