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朱良玉:一位人大代表的"担当梦"

发布时间: 2014-03-11 10:39: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4年2月17日下午,朱良玉来到保安宿舍,和几个没有值班的保安谈心,他把自己的的建议和大家分享,问大家还有什么需要补充,大家非常欢迎朱良玉的建议。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一个代表不发声 相当于全国45万人失语”

2014年3月5日上午,朱良玉带着群众的呼声踌躇满志迈向人民大会堂。在接受采访时他坚定地说:“一个代表不发声,就相当于全国45万人失语,我当代表一天,就要为群众说话,为祖国建言。”

3月7日,北京代表团小组讨论会上,朱良玉的发言受到了其他代表的肯定,大家纷纷在他关于建立和完善农民工职业教育和培训体制机制的议案上联名。下午会议结束以后,朱良玉从北京团驻地来到上海团驻地京西宾馆,找到了同是农民工的上海团代表周振波,两人就各自带来的建议进行了交流。农民工权益维护始终是他们共同关注的话题,得到“战友”周振波的意见和支持后,朱良玉才踏实的离开。他高兴的说,就这几天,他的建议已经受到了人社部等相关部委的重视,正联系他探讨具体的实施办法。“我得抓紧时间再和相关专家学习交流一下,继续完善自己的建议。”

回家路上,朱良玉感慨:“人大代表这个身份,去年感觉主要是荣誉,今年更多的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和记者分享了自己的中国梦:就个人生活而言,四十岁的年龄,上有老下有小,担负家庭责任,是幸福梦;就保安工作而言,我们用每一天的巡逻、执勤,来守卫职责,守护群众平安,是平安梦;就人大代表而言,为群众办事,当好群众的代言者,为党委、政府完善决策、改进工作提出建议,是一份担当梦。(中国网记者 董宁 文/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跳转到

 

/ 1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