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陕西华阴一家4口灭门案嫌犯落网 只因谈婚事被拒[组图]

时间: 2014-03-18来源: 凤凰资讯责编: 杨丹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12日凌晨,华阴市五方管区一家祖孙3代4口人被杀害。嫌疑人项某作案后返回西安,随后从西安城南客运站乘坐长途汽车回到老家紫阳县,当日下午3时倒乘班车到焕古镇,为避免路上遇到熟人,步行了7个多小时到家中。图为项某被抓画面。 

3月12日凌晨,华阴市五方管区一家祖孙3代4口人被杀害。嫌疑人项某作案后返回西安,随后从西安城南客运站乘坐长途汽车回到老家紫阳县,当日下午3时倒乘班车到焕古镇,为避免路上遇到熟人,步行了7个多小时到家中。图为项某被抓画面。

有人进院子了,但狗却没有叫。埋伏在疑犯家中的民警立即冲出门外,将刚刚返回家中的疑犯控制。3月12日凌晨华阴市五方管区一家祖孙3代4口人被杀害,嫌疑人29岁的项某藏匿紫阳山中3天后,被警方在其家中抓获。

带一床被子、半袋红薯逃了

紫阳县公安局副局长王志军介绍,3月12日下午5时30分,该局接安康市公安局协查通报称,紫阳县焕古镇松河村男子项某,系华阴市一家4口死亡案件的重要嫌疑人,有可能潜逃回老家,该局立即组织警力设卡拦截,对其可能出逃或出现的地方进行布控。当晚10时许,华阴市公安局10多名刑警到达后,联合抓捕小组50多人开始进行分工和抓捕。

当晚经过4个多小时的跋涉,抓捕小组到达焕古镇松河村项某家中,但并未找到其本人。其今年65岁的养母谢某称,项某今年2月12日去西安后,至今都没有回来。

王志军表示,从谢某躲闪的眼神中民警发现端倪,经过一个多小时做思想工作,谢某承认,项某3月12日晚10时许回到家中,告诉她自己在外杀人了,拿着一床被子和半袋红薯就走了。在民警的劝导下,谢某表示愿意带民警进山,劝项某投案自首。

民警劝轻生母他受感动

王志军称,从3月13日早上开始,公安和武警在其家附近的山上以及可能藏身的地方进行大搜捕,经过百余警力连续两天两夜的搜捕,犯罪嫌疑人仍未出现,警方便在犯罪嫌疑人家里布置数名民警蹲守。

3月15日,警方根据项某逃进山中时所携带的食物数量,判断其可能已吃光,有可能再次回家取食物。当晚8时,大部分民警做出大收队阵势。当晚8时43分,埋伏在项某家中的5名民警,果然听到有人走进院子,但家门口的狗没有叫,只是发出亲昵的声音。民警立即冲出门外将人控制。在山中躲藏几日的项某没有任何反抗,束手就擒。

被警方控制后,项某向警方称,之所以没反抗的原因是,3月15日下午,养母谢某对家中出现这种事情感到羞愧,欲跳崖轻生被民警劝住,而他当时就在不远处,清晰地听到警方对养母的劝导,他感动了。知道这次回家以后就没有机会了,希望能给两位老人说句:“以后不要再吵架了,我以后不能照料你们了!”

得知女孩订婚他上门报复

据紫阳警方介绍,项某落网后向警方供述,他在西安开了一家广告公司,几年前通过QQ认识死者杨某(即受害人家四女儿),并在杨某身上花了不少钱。但提及婚事却遭到杨某家人的反对,家人重新给杨某介绍了朋友,而杨某对家人是言听计从。得知杨某订婚,项某决定实施报复,到杨某家中踩点。杨某和母亲、大姐及大姐3岁的儿子被害,3月12日凌晨项某作案后返回西安,随后从西安城南客运站乘坐长途汽车回到紫阳县,当日下午3时倒乘班车到焕古镇,为避免路上遇到熟人,步行了7个多小时到家中。

昨日下午3时,紫阳县焕古镇松河村村民刘先生介绍,项某在还没满月就被谢某家领养,现在家中除了养母谢某外还有继父,在村民眼中,他是个比较孝顺的孩子。

据村民刘先生讲,这几年项某在西安挣了些钱,给养母和继父买了一套房。出现这种事情,大家真是没有想到。

面对众人提问他低头不发一言

疑犯项某被押解回华阴市公安局,戴着手铐、脚镣的他,近半小时不发一言。

昨日下午3时25分,一阵警笛声突从华阴市公安局外响起,押解“3.12”特大命案疑犯项某的警车缓缓驶进公安局的院子。项某被民警押进了值班室。

项某蹲在地上,穿着衬衣和毛背心,下身穿一条蓝色保暖裤。

“是什么原因让你去杀人?”“为什么要对3岁的小孩下手”……面对诸多记者的提问,项某只是低着头,近半小时不发一言,其表情也无任何变化。“疑犯自从被捕后,一直都挺配合的。”押解疑犯的华阴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基础中队队长李斌称。

据警方透露,项某得知与自己处对象的杨某订婚后,3月10日晚上已来到华阴。11日上午10时许才出门,购买了一把斧头。12日凌晨1时许,项某带着斧头敲开杨某家门,首先把开门的杨某母亲赵某杀死,随后又杀死杨某及其大姐,最后将杨某大姐3岁的儿子杀害。

杨城村村主任杨川利称,案件发生后,村民们十分恐慌。“案件告破,我第一个感觉就是大快人心。”杨川利表示,村民们得知此消息后,消除了恐慌,自己也感觉心头卸下了一副重担。案发后,村干部一直都帮助着死者亲属料理后事。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