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美国新任驻华大使博卡斯到任并举行发布会[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3-18 16:27: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丹  |  责任编辑: 杨丹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4年3月18日下午,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马克斯•西本•博卡斯(Max Sieben Baucus)召开上任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博卡斯大使发表了简短讲话。图为新任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3月18日讯(记者 杨佳) 2014年3月18日下午,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马克斯•西本•博卡斯 (Max Sieben Baucus)召开上任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博卡斯大使发表了简短讲话。

3月14日,博卡斯在一部最新发布的短片中向中国人民致以问候。博卡斯曾8次访华,他在短片中表示“对能以大使身份重回中国感到尤其骄傲”,称长期以来自己一直对中国及其历史文化很感兴趣,不仅期待着在北京工作,对访问中国其他地方也很有兴趣。这一举动被看作是为其抵京积极“热身”。

鲍卡斯于2月21日宣誓就职,接替前任驻华大使骆家辉。

美国国务院对博卡斯抱有很高期待,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曾在采访中表示,美方期待博卡斯在北京开始新的工作,支持博卡斯成为美中广泛的战略合作关系的一部分,完全有信心他将会在这一位置上表现出色,成为一位杰出的大使。

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也在受访时表示过,博卡斯应该成为中美两国沟通桥梁的建造者,能够辨别两国关系发展的各种可能性,确保两国关系不走入“死胡同”。考虑到博卡斯在参议院的深厚资历,他会非常有效地推动美国国会与中国领导层的对话与交往。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