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重庆大足千手观音主尊开始修复[组图]

时间: 2014-03-19来源: 新华网责编: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18日,在重庆市大足区宝顶山千手观音抢救性修复工程现场,工作人员正式开始对主尊进行修复,首先进行的是表面不稳定金箔的揭取。

当日,重庆市大足区宝顶山千手观音抢救性修复工程对主尊的修复工作开始进行。千手观音主尊造像的修复工作较为复杂,是整个修复工程的一大难题。

据介绍,大足石刻千手观音造像开凿于南宋,为我国著名的集雕刻、彩绘、贴金于一体的摩崖石刻造像,是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的精华龛窟和重要组成部分。千手观音造像抢救性保护工程于2011年4月18日正式启动,目前已完成88平米的石质胎体修复、56平米的彩绘表面清洗和法器补形,以及17平米的贴金修复等工作,预计整个修复工程将于2015年上半年完成。  新华社发(罗国家摄)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