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海地太子港精神病院纪实[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3-21 10:26:31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海地太子港精神病院纪实

  一名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患者睡在海地医院房间的地板上。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0年,7.0级地震震垮了极度贫穷的加勒比岛国海地。海地地震进入第15天,世界卫生组织确认,此次海地地震已造成22.25万人死亡,19.6万人受伤。三年过后,大多数海地人仍在重建家园。地震过后带来的一系列次生灾害仍然是海地这个国家要面对的巨大挑战。据悉,海地首都太子港受灾情况最为严重,灾后重建工作也最为艰巨。毫无疑问,这次灾难给人们的身体上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伤害。然而,救援人员认为,灾民们精神上的健康同样需要关注。

2013年,意大利籍摄影师Fabio Bucciarelli走访了位于首都太子港郊区德比凯(Croix-des-Bouquets)的Defile de Beudet国家级精神科医院,他用相机记录了自己一周半的所见所闻。他的照片向人们展示了这次地震过后,精神病患者们每天所面对的十分简陋的医疗条件。Fabio Bucciarelli说,“一提起医院,人们首先想到的是白色的墙壁和干净的病床。然而,面对海地这家仅有的国家级治疗精神疾病的医院,人们不禁会联想到‘监狱’”。

Defile de Beudet国家级精神科医院只有150张病床,却要容纳大约250名病人。许多人都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病患们睡在周围有栅栏的混凝土石块上,看起来像一个个牢房。一天半过去了,摄影师只看到了一位医生,没有任何的医护人员与病患进行交流。据悉,海地公共卫生部主任通过一封电子邮件向美国《时代》周刊表示,政府目前已经打算在国家精神卫生领域加大财政投入,但是相关细节还有待讨论。(实习编译:丁丁审稿:郭文静)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