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时装周:现代中国刺绣艺术——蔡民强、李春亮作品展[组图]

时间: 2014-03-25来源: 中国网责编: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蔡民强为到场嘉宾介绍作品。中国网记者 石晶摄影

视频报道>>

中国网讯:(记者:石晶 郜玉至)3月25日-30日,2014/2015秋冬系列中国国际时装周系列展览之现代中国刺绣艺术——蔡民强、李春亮作品展揭幕仪式在北京751D·PARK举行。展览期间,富贵玉堂图、花石图、大壑鹏云、松瀑图、齐白石、小男孩和小女孩、剃头匠等多幅刺绣艺术品展出,展品融合了古典艺术和现代艺术之精髓,为参观者奉献上一场文化视觉盛宴。广东名瑞集团运营总监蔡中涵先生向我们介绍了他对中国刺绣艺术的感悟。

我们了解到,资深刺绣艺术家蔡民强、李春亮先生对中国刺绣的技艺和绣法有着独特的见解和专长,并将这种见地融入于作品中,形成自己的风格。 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市场的需求,中国的刺绣艺术也随之迅猛发展,同时促进了中国四大刺绣和许多地区性刺绣的交织融合,从而在技艺和学术上互相学习相通,双面绣、乱针绣、立体垫高金线绣,各式各样阵法已经让各个秀区互相吸收消化,极大地推动了中国刺绣的繁荣和技巧的突飞猛进。目睹这些现状,蔡民强、李春亮先生欣喜地发现,随着吸收与融合,从针法到技法,再到表现形式,各种名绣正在脱去外衣,去派别地,将中国刺绣推向当代艺术繁荣的顶峰,全新风格的“中国刺绣”脱颖而出。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