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张维迎:自由竞争和有效产权保护对创新最重要[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4-09 11:23: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图为张维迎。 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图为张维迎。 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国网海南博鳌讯(记者 杨佳)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于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在分论坛“经济学家‘六问’:创新与企业家精神”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著名经济学家张维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有个别企业有创新,中国企业整体创新能力不够,主要因素在体制,主要在两点,自由竞争和有效产权保护,这些对创新最重要。

张维迎认为,政府不应该关心创新,创新是企业家的事,政府关心创新就会制定很多政策,压制住企业的激励机制。中国制定很多产业政策给很多补贴,实际上让很多中国企业学坏了,企业整天想办法申请政府补贴,并不真正的创新。

张维迎说,“中国需要使企业家对未来充满信心!给企业资源,给每个企业家自由,使他们更有安全感。利润他拿,风险他担,我们这样就有足够的创新动力了”。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