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北漂夫妻创艺术城 71袖珍人传承技艺[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4-09 14:14:29  |  来源: 大公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客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订製皮影戏\网络图片

“您好,请问您是要看皮影戏吗?”记者走进中华皮影文化艺术城,四顾之下,却未发现有谁在说话。转身间,一个身高1米左右、身?一袭清宫旗袍的“小女孩”正面带微笑站在面前。“我是袖珍人,”见来者惊讶,她主动介绍。

在北京圆明园东南角,一座土黄色独幢二层小楼,满墙的皮影贴画,映?正门上10个火红的大灯笼。这里正是中华皮影文化艺术城。白手起家打造它的是一对在北京打工的夫妇,丈夫林中华,妻子王熙。因爱好传统皮影更期望将其传承下去,小两口双双辞职,从2007年开始创建,如今的艺术城已发展建设成拥有1500平米展厅,可容纳300人同时参观的大戏苑。

艺术城内,一群身?戏服的“小孩”,前后忙活?。“他们不是小孩,是袖珍人。我们这里有71个,平均身高1.26米,平均年龄23岁。”看出来者的惊讶和不解,王熙一般会笑?解释,“袖珍人”是成年以后,身高不足1.4米的矮小特殊人群。

王熙在艺术城刚起步时机缘巧合请了一位袖珍人,后来就有越来越多的袖珍人到艺术城工作。由于身高原因,他们在就业、生活等很多方面受到局限。对于平常人来说,从事皮影剧前景渺茫,但这里的袖珍人热爱这个行业。传统皮影戏后续乏人、传承困难,却似乎与他们有天作之缘。

王熙说,袖珍人在艺术城负责演出、製作等事项。刚刚加入的袖珍人祝辉正在认真学习扬琴,他说“我喜欢这儿,这里没人看不起我。”

跳转到

 

/ 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