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鲍尔森:中国经济增长率将保持7.5%左右[图]

发布时间: 2014-04-10 14:12: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丹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美国前财政部长Henry Paulson。
 
美国前财政部长Henry Paulson。中国网记者 孙磊摄影
中国网博鳌讯(记者孙磊 杨楠)4月10日上午,在2014年博鳌亚洲论坛“对话鲍尔森”早餐会上,美国前财政部长Henry Paulson表示,中国的增长率会保持在7.5%左右,整体来说经济也会减速。
鲍尔森分别分析了美国、欧洲、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金融体系与经济复苏的发展现状,他认为,全球经济也在减速,今年将会在3%左右的增长率。鲍尔森表示,金融危机爆发到现在已经6年了,现在再来看这场危机的话,首先是在金融系统、在银行当中爆发的。现在美国金融市场已经基本恢复正常,美国银行业的资本充足率更高,而且风险管理和监管也更加有效、有力。美国经济2009年3季度以来已经取得2%的平均增长率,他坚信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肯定超过2%。
鲍尔森认为欧洲重新资本化的过程还没有完成,欧洲的复苏还是缓慢的,但是欧洲的银行在取得进步,特别是在资本化的过程中取得进步。在欧洲一些国家的金融体系可能会崩溃,但欧洲央行采取了有关措施,现在这个风险比两三年前小得多。欧洲将会是一个低增长、缓慢增长的环境,而且这种局面会持续几年才能指望欧洲实现复苏。
他认为中国是非常值得去观察的,中国的银行在政府财政刺激以及信贷刺激政策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中国银行业推动了中国和全球经济的发展。但是有一个消极面,就是有一些项目投入之后有一些不良的后果,可能产生一些不良债务。比方说影子银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这些问题的存在。
在对比了日本、巴西、印度等国家的情况后,鲍尔森认为,中国的增长率会保持在7.5%左右,他表示非常专注李克强总理的各个讲话,中国也在继续推进改革。而且现在如果再有财政刺激措施的话,也会小心谨慎加以设计,不会再去阻碍改革,中国整体来说经济也会减速。
跳转到

 

/ 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