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大城市住房难:纽约前副市长献策北京副市长[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4-11 11:16: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4博鳌亚洲论坛“人的城镇化”分论坛。中国网记者 寇莱昂摄影

中国网4月10日电(记者 寇莱昂)在今天举行的2014博鳌亚洲论坛“人的城镇化”分论坛上,在谈及纽约历史上也经历大量人口涌入而造成的住房、公共设施短缺的问题时,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就当时的大量资金投入来自何方,发问纽约前副市长,彭博有限合伙企业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丹尼尔·多克托洛夫。丹尼尔·多克托洛夫则表示,纽约依然面临城镇化的问题,房价和政府融资才是解决的关键。所以中国一定要解决好地方政府城市资金来源的问题。

丹尼尔·多克托洛夫坦言道,“如今在纽约这样的问题仍然存在,实际上有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到纽约,而且成功的代价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困难去找到一些合适的住房,尤其是有可以承受的价格。在这方面我们是希望找到一些额外的资金,能够支持一些住房项目。”

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基本问题,也是中国即将面临的问题。中国可能将进入到下一个阶段的城镇化,这就是关于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之间的关系,我们知道很多地方政府已经有财政方面的问题。地方政府怎么能够找到一些稳定的资金来源,而且慢慢会有房产税等等方式,这是非常主要的城市资金的来源,对于美国是这样的,丹尼尔·多克托洛夫补充道。

针对如何才能找到除银行以外的融资渠道,丹尼尔·多克托洛夫提出了像市政债券,或者这种类型的市场可以帮助地方政府融资。他认为所有这部分都与财政稳定相关的,而且中国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只有财政稳定,才能拥有更好的城镇化过程。

每个城市都不太一样,都有不同的阶段来进行城镇化和发展。每一个城市都有相应的历史,这个历史必须要得到尊重,而且同时也要迎接一些挑战。丹尼尔·多克托洛夫特别提到了对交通方面的关注,他说,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车不要再上路了。纽约在这方面犯了一个错误,在三十年代到七十年代,我们在这方面发展太多了,尤其是在一些体系没有很好的共同的交通体系,这点很关键,要拥有更多的共同交通体系的发展,北京应该有更多方面的关注。

在丹尼尔·多克托洛夫看来,从环境的角度讲,纽约的城市密度是好的,因为这可以使城市变的有趣、更加生动。他给北京的另一个建议就是要继续关注相应的办法来使城市变得更加利于行人行走,而且给人们带来更多活动的空间,尤其是在路间。他认为这一点很难做到。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