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龙永图:贸易便利化是上海自贸区最重要的任务[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4-11 16:32: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4月11日,中国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 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4月11日,中国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  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国网海南博鳌讯(记者杨佳)  411日,外经贸部原副部长龙永图在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从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看中国改革的未来”分论坛上表示,怎么实施世贸组织巴厘岛一揽子贸易便利化的问题是上海自贸区最重要也是最迫切的任务。

龙永图在发言中指出,中国现在搞上海自贸区实际上也是通过开放来促进新的体制改革,不过这次体制改革的重点不是贸易,当然贸易体制上还会有重要的发展。但它不仅仅涉及到贸易体制,更多要涉及到金融体制和投资体制,这两个体制的建立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时候只不过是蜻蜓点水般的触及到一点,我们在金融体制和投资体制方面,在承诺的入世协议书当中还是比较低水平的现在期望上海自贸区能够在投资体制和金融体制上有新的体制创新发展。

“我们今天讨论上海自贸区,重提中国的复关入世非常有意义,因为这两件事情具有很大的内在联系。”龙永图说,中国入世某种意义上来讲就是以开放促改革的形式推动中国经济贸易制度的创新。应该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后引进的国际经济贸易体制当中最基本的原则,比如说最优国待遇的原则、国民待遇的原则和透明度的原则等,这些都成为了这些年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最基本的基石。

1   2   下一页  


跳转到

 

/ 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