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第二届“家•爱青少年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4-30 17:06: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4月30日,第二届“家•爱青少年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办,图为合影留念。 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4月30日,第二届“家•爱青少年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办,图为合影留念。  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李佳)  4月30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人民画报社与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协会小摄影家分会和北京儿童摄影学校协办的第二届“家•爱青少年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学校师生代表近150人出席了该活动。

大赛于2013年12月6日正式启动,在全国范围内共收接收摄影作品一万余件,覆盖了中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300多所学校。经过专家评选,大赛共评出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30名,优秀奖50名,以及优秀组织奖30名。

此次大赛中,分别获得金奖和银奖的广东广东河源龙川县赤光镇浮下希望小学学生,袁红梅和袁伟富虽然家境贫困,但他们依旧在困境中坚持拍摄梦想和希望。而他们的指导老师李彬倾心支教,更是希望通过摄影改变孩子们的人生。他们的故事引起了在场很多人的共鸣。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谢元副会长在致辞中说到,“一幅幅作品,是孩子们通过镜头看到的世界,是他们对这个世界萌发爱的种子。这些种子,会在他们心里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连成一片爱的森林。我们也衷心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社会各界对青少年给予更多关注和爱护,让他们能在爱的阳光下幸福成长。”

今年下半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将与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处、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合作在日内瓦万国宫共同举办“家•爱”-中国小摄影家走进联合国摄影展,展出两届大赛中的优秀作品,让更多的国际友人看到我们中国的青少年健康快乐、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