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商务部:服务贸易延续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5-05 17:12: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商务部5日上午召开服务贸易发展与京交会专题发布会

商务部5日上午召开服务贸易发展与京交会专题发布会。中国网记者 孙磊摄影

    中国网5月5日讯(孙磊) 商务部5日上午召开服务贸易发展与京交会专题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姚坚、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司长周柳军、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倪跃刚出席会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介绍了一季度我国服务贸易发展基本情况。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达138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6%。其中,服务出口530亿美元,同比增长14%;服务进口858亿美元,同比增长16.6%;贸易逆差328亿美元。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占对外贸易的比重为12.8%,比上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总体上看,我国服务贸易延续了近年来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

    倪跃刚介绍了第三届京交会的筹备情况,他介绍说,目前(截止4日)京交会注册客商和代表已超过1.12万人,分别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参展企业达1553家。今年的京交会将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加强交易撮合,更加关注展客商间的贸易匹配;二是突出精品聚集,更加着力打造优质服务产品平台;三是提升服务水平,更加注重展会的务实、节俭、高校。据悉,“第三届京交会”将于5月28-6月1日在京举行。

1   2   下一页  


跳转到

 

/ 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