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兵马俑”出国记:享受私人定制 运输车内恒温配减震[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5-06 14:31:47  |  来源: 西部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兵马俑”出国记:享受私人定制 运输车内恒温配减震

  4月24日,西安搬运每一件文物都是小心翼翼。记者陈团结摄影

5月10日至11月2日,《中国陕西秦兵马俑:始皇帝的彩绘军阵》展览将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儿童博物馆举办,即将展出的118组265件展品中,一级文物有18件。像这样的境外展览,陕西省每年都会举办多场。

那么,这些国宝级文物是如何漂洋过海抵达境外,出境前需要做哪些准备?请随记者一起亲历一下。

1详细验身

617块铠甲片两人验了近5个小时

4月12日上午,记者随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的专家,和负责此次文物包装运输的陕西华协国际珍品货运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进入文物库房。

省文物交流中心主任庞雅妮说,文物出境展览一般两三年前就开始筹备、做方案、选文物,报国家文物局审批后,外方专家才来华,现场对文物一一点交。此次出境展的文物来自全省各地博物馆,存放在十几个木箱子里。

省文物交流中心项目主管张正与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儿童博物馆藏品部展览保藏经理克里斯提·奥格雷迪正在点交秦陵出土的国家一级文物——一件石铠甲。点交前,他们把有617块的铠甲分成九个区域:左肩、右肩、前胸、后背、上部、左肋、右肋、前襟、后襟。点交时,一个部位一个部位进行,比如左肩先从第一行一片一片的铠甲片来点,每片都要查看上面有没有污渍、有无残缺等,并记录在案。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