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俄今举行二战胜利阅兵式 克里米亚首次参与[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5-09 14:18:55  |  来源: 中国网综合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当地时间2014年5月9日,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二战老兵参加胜利日69周年阅兵仪式。 图片来源:CFP

当地时间2014年5月9日,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二战老兵参加胜利日69周年阅兵仪式。  图片来源:CFP

中新网5月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日,俄罗斯将于莫斯科红场举行“胜利日”阅兵式,纪念二战欧洲战场胜利69周年。另外,今年刚刚加入俄罗斯的克里米亚与塞瓦斯托波尔也将举行阅兵式。

俄罗斯空军发言人称,在今年的红场阅兵式上,将有共计69架战机和直升机,149辆军车以及超过1.1万名士兵参与。

而在克里米亚半岛的塞瓦斯托波尔市,将有共计70架战机和直升机以及超过1000名来自俄罗斯黑海舰队、塞瓦斯托波尔安全部队以及当地军事学院人员参与阅兵。此前有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将在参加红场阅兵后,前往塞瓦斯托波尔之行。

1945年5月9日,德国签署无条件投降书,二战欧洲战场取得胜利。5月9日成为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每一年,俄罗斯都会举行盛大阅兵式,纪念俄军在二战中以极大代价取得的胜利。

今年,俄罗斯总共有25个城市将在胜利节举行阅兵仪式。

按照传统,主要活动将在军区、舰队和联合部队的指挥部所在城市,以及英雄城市举行,一系列城市的武装力量分队还将参加盛大游行,组织军事技术设备展。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2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