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索菲亚:宣传中国文化 希望中国明星赴哈交流[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5-30 13:53: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哈萨克斯坦学者索菲亚 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哈萨克斯坦学者索菲亚 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中国网讯 近日,在国新办组织的中国媒体丝路行活动中,中国网记者采访了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学者索菲亚。

    索菲亚是中国的“洋媳妇儿”,目前在西安是一名俄文老师。在谈到中外文化交流时,索菲亚说:“我在中国待了十年,我想让外国人也了解中国。因为我在中国生活,所以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人的生活习惯,我可以给他们介绍,如果是中国人介绍中国,不一定能相信他,但外国人给外国人说这个事情,应该是更有信服力。

索菲亚说,去年《中国好声音》有一名哈族的歌手唱哈国歌曲受到了中国老百姓的喜爱,哈国人也很高兴中国人能喜欢哈国歌。索菲亚认为,哈国人是喜欢中国的很多方面:比如国画、杂技、马戏团等,双方要增进交流。据她了解,至今为止,从来没有一个中国明星到哈国,哈国的明星也很少来到中国内地,所以中哈双方人民要多交流。

因为索菲亚的孩子是中国人,所以索菲亚经常教育自己的孩子要热爱祖国:“中国是我儿子的老家,所以,我给我儿子做一个工作:就是他不能说他是在中国生的,(也不能说)他一半是中国人。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