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商务部:外贸有望延续趋稳回升势头[图]

发布时间: 2014-06-18 07:46: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寇莱昂  |  责任编辑: 寇莱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主持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 孙磊 摄

    中国网6月17日讯(孙磊) 今天上午,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1-5月我国商务运行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主持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海关统计,5月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550.2亿美元,同比增长3%,较4月提高2.2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954.7亿美元,增长7%,较4月提高6.1个百分点;进口1595.5亿美元,下降1.6%,较4月回落2.4个百分点;贸易顺差359.2亿美元,扩大74.9%。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当前形势依旧复杂严峻,但有利因素比不利的因素多得多,在未来几个月内,外贸有望延续趋稳回升的势头。沈丹阳称,5月出口由降转增,既得益于中央稳外贸系列措施的出台提振了出口企业的信心,同时也得益于国际市场需求的稳定回升,以及与去年年初异常贸易因素的影响已减弱。

    他表示,从趋势上看,出口增长已经出现逐步好转势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步伐加快,前5个月,我国对美日欧出口增长6.3%,对东盟出口增长6.6%。从贸易方式上看,虽然加工贸易仍然相对疲弱,但一般贸易出口的增速已经连续3个月超过8%,服装、鞋类、数字电视、智能手机、汽车等大宗商品的出口规模不断扩大。

    沈丹阳认为,未来几个月我国外贸所面临的有利因素仍多于不利因素,外贸有望延续趋稳回升的势头。据商务部对全国1900多家重点外贸企业的调查显示,5月份出口信心指数已经达到108.9,连续3个月位于临界线以上,预示着下半年出口将会继续好转。

 

跳转到

 

/ 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