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图片故事】解密“舌尖上的安全”检测

发布时间: 2014-06-20 14:52: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为前处理中的果蔬类待检样品。

    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等样品的检测在忙碌而有序地进行着,尽全力保障市民餐桌上农产品的食用安全。图为前处理中的果蔬类待检样品。中国网图片库 邓飞/摄

    长期以来,食品质量安全一直是全国人民高度关注的话题。在所有食品中,食用农产品占70%以上比例,因此,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就显得举足轻重。

    在广东深圳,消费人口众多,每年消费的果蔬肉蛋等农产品约400万吨。由于深圳流动人口数量巨大、土地资源紧缺,95%以上的农产品要靠外来输入,再加上农产品品种繁多,来源广泛,保质期短的特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难度在一定程度上被加大。

    2014年6月13日,深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位于罗湖和福田的实验室里忙碌如昔,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一丝不苟地为一个个样品做着检测,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等样品的检测在忙碌而有序地进行着,尽全力保障市民餐桌上农产品的食用安全。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