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图片故事】解放军302医院:不见硝烟的防疫战场

发布时间: 2014-07-30 16:34: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护理人员向康复出院的姜素椿教授献花

护理人员向康复出院的姜素椿教授献花

这是一个不见硝烟的特殊战场!

工作在这里的人,常年累月与可怕的“病毒”“细菌”打交道,每天面对无数的传染病患者,每天接触大量的传染性物品,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被感染……这是全国最大、全军唯一传染病医院——解放军第302医院的真实写照。还有人为医院编了段顺口溜:“开门用脚踹,对象吹得快,地上钱没人爱……”数据显示,传染病患者每0.00004毫升血清就能引起人的感染。

这是一个身经百战的英雄群体!

在被世人称为“病毒窝子”的传染世界,活跃着一群为人民健康事业竭诚奉献的传染病专家,他们中既有我军传染病事业的奠基者、老一辈著名传染病专家黄玉兰、尤大栋、陈菊梅、皇甫玉珊等人,又有我军传染病事业的开拓者、新一代著名传染病专家王福生、肖小河、赵景民、赵敏、赵平等人,他们深爱着“传染”工作,溶进了“传染世界”,他们既是勇者,又是智者,更是仁者,他们用牺牲奉献、拼搏创新、仁心医术实现着他们的人生价值,抒写着他们的人生华章。(王锦秋 李保军 洪建国/图文)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