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艰难的“旅程”——云南鲁甸地震救援物资发放全纪录

发布时间: 2014-08-12 16:05: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楠茜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4年8月11日,云南鲁甸火德红镇救援点,小货车满载救援物资准备出发。为了保证救援物资能完好的送到灾区群众手里,运输途中用雨布遮盖起来。

2014年8月11日,云南鲁甸火德红镇救援点,小货车满载救援物资准备出发。为了保证救援物资能完好的送到灾区群众手里,运输途中用雨布遮盖起来。当天,中国网记者跟随物资运输车,完整记录了救援物资发放到村民手中的过程。中国网记者杨佳摄影

        中国网云南鲁甸(记者 杨佳)2014811日,记者由鲁甸县出发驱车近1小时抵达火德红镇救援点,跟随物资发放车辆在泥泞崎岖的山路上行驶一个多小时,深入到灾区南筐村。南筐村河边社、邓家田社共计104户灾民,在村长、社长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总共发放救援物资:大米104袋,每袋25公斤,104桶,早餐派104箱,棉被208床,被单208套,洗衣粉104袋,肥皂104个,纸巾208提。

    河边社、邓家田社居民在南筐村领取救援物资后,还需要跋涉一个多小时山路将救援物资背回家中,记者跟随一位河边社居民,用镜头记录了这一段十多公里的山路行程。在深山村落中,记者亲眼目睹了地震对零散分布的传统土屋所造成的强烈破坏,同时受持续降雨的影响,不断上涨的江水仍然有吞噬他们“家园”的危险。

        救灾物资抵达灾区,仅仅是扶贫救援的第一步,从救援点到村庄,从村庄再到每个村民的手里、家里,还有一个更加漫长而艰难的过程,这一过程更需要许许多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努力与协作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2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