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鹰潭历史文化之光展“福地遗珍 人文沉香”在京开幕[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9-04 13:54: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杨挺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4年9月4日,江西鹰潭市委书记陈兴超在开幕式致辞。中国网记者 杨挺/摄

2014年9月4日,江西鹰潭市委书记陈兴超在开幕式致辞。中国网记者 杨挺/摄

中国网9月4日讯(记者 刘宇明 杨挺)9月4日上午,以“福地遗珍、人文沉香”为主题的江西《鹰潭历史文化之光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艺术馆拉开序幕。展览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鹰潭市人民政府主办,鹰潭市博物馆和书法家协会承办。中国文联、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的领导,在京的江西籍、鹰潭籍知名人士,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鹰潭书法艺术界等人士出席。

展览包括国之瑰宝、道寓丹青、红色土地、雄鹰展翅四个主题,集中展示了鹰潭当地独特的历史文化风采。

鹰潭市委书记陈兴超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在文化强国战略的指引下,鹰潭将立足丰富的文化资源,深入推进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发展。”

陈兴超表示,未来的鹰潭将会朝着富裕、秀美、宜居、和谐新鹰潭的目标迈进。陈兴超透露,鹰潭将于11月下旬举办第三届国际道教论坛,向世界展示当地悠久的道教文化。从一定意义上讲,此次展览也是为道教论坛做的一次预热准备。

江西是个好地方,鹰潭是个好口子。在革命战争年代,毛泽东转战江西,留下“这里风景独好”的著名词句;上个世纪,邓小平三次路过鹰潭,称赞“鹰潭是个好口子”。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