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首届善行者百公里公益徒步挑战倒计时第9日[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9-09 13:14: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9月5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4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实地演练在北京昌平举行。

9月5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4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实地演练在北京昌平举行。

9月5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4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实地演练在北京昌平举行,演练路段全长18.7公里,演练路段包括居庸关长城、烧锅峪、九仙庙上山口、虎峡风景区等站点。所有演练参照9月13日、14当天的流程进行。

据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介绍,2014善行者活动非常重视两个方面,一是安全,确保整个活动顺利举办,二是注重体验,无论是善行者队伍、志愿队,还是参与各方和志愿者,都希望大家有一个比较好的体验,让大家在快乐的体验中去了解公益、参与公益。此次演练,目的就在于此,在实地演练中,检查各项工作的筹备情况,反观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地方,虽然是第一年举办,但主办方将尽最大的努力,做好组织和保障工作,确保每一位在参加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的过程中,都有利他和益己的双重体验,既能收获健康,又能帮助他人。

蓝色部分实地演练路线图

这次演练的主要内容包括:现场总体指挥系统各中心之间的协调与配合,各站点打卡、补给、下撤、指引、互动演练,起点出发仪式、终点仪式演练,摆渡停车及疏导演练、山地救援及突发情况演练、各站点网络顺畅情况摸底等,本次实地演练共计出动工作人员、志愿者约200人,用时一天。

上午7:00,工作人员开始搭建检录设备与补给帐篷,分配补给物资。

上午8点多开始,工作人员在老北京微缩景观园演练摆渡,要确保所有队员能按时顺利到达起点居庸关长城参加出发仪式。主办方介绍,由于工作用车、善行者队伍用车、善行者支援队用车等较多,预计超过800辆,居庸关长城的停车场无法容纳那么多车辆,为了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采取在老北京微缩景观园设立中转停车场的方式,所有善行者队伍及支援队的车辆,都停在中转停车场,再乘坐组委会安排的大巴,前往居庸关长城。

上午9:00,演练出发仪式开始,善行者队员在居庸关长城开始检录,主持人介绍了活动内容,教练组织参加演练的队伍进行热身,鸣笛响起,实地演练正式开始。

上午9:30,善行者队伍陆续到达烧锅峪站点,工作人员为队员提供补给。

上午10:00,九仙庙上山口站点,工作人员为队员们分发夜光手环,并进行安全提示。在此,还安排了队伍下撤的演练。

上午12:00,虎峪风景区内,蓝天救援队进行山地救援和突发情况实地演练。此刻,已经是午饭时间,队员简短休整和补给,虽然是简餐,但大家吃得特别香。

上午12:30,虎峪停车场,工作人员进行终点冲刺、撞线、颁发证书仪式等演练。

下午16:00左右,最后一个善行者队伍冲过终点,演练结束。

在这次演练中,昌平区卫生局安排了120救援车,蓝天救援队与120救援车进行无缝对接,蓝天救援队安排了专人对接120救援车,确保发生意外后的及时救援等等。

据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红涛介绍,从九仙庙到虎峪风景区,这是整个善行者活动最有挑战的一段,道路比较狭窄,又是山路,通过这次演练,我们可以更好地把握队伍行进的速度,进一步完善善行者队伍顺利通过方案,让大家有更好的体验,避免队员集中和拥堵。陈红涛表示,为了确保安全,武警总医院将派出20名医护人员支援当天的现场医疗,组委会还为善行者所有队伍、所有志愿者、工作人员买了保险。

组委会力争在每个打卡点都设立了WIFI,以方便善行者队伍在打卡点通过或休息时,及时向自己的支援队和粉丝分享精彩片段和心得体会。

实地演练结束后,有队员表示,虽然这是一次演练,但感觉和真的一模一样,组委会的各个工种、各个岗位,都是按照实战进行准备的,感觉非常好,很期待9月13日、14日的全程体验。今年的善行者活动,即便是走不完全程,也一定会让所有善行者队员终身难忘。

演练结束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红涛表示,虽然之前也通过各种方式多次模拟和演练,检查各项筹备工作情况,但都没有这次实地演练这么一目了然和落地。通过这次实地演练,让我们对筹备工作更加有信心。实地演练的顺利结束,也标志着善行者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