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陕西武警真枪实弹街头巡逻[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0-01 11:59:50  |  来源: 西部网  |  作者: 杨晓荣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近日来,在西安的街头巷尾时常会有一队队装备精良、技能精湛、反应灵敏的巡逻分队擦肩而过。通过周密部署,全省各大城市的主要街道、重点广场、交通枢纽等人群密集地,都有他们威武的身影。一旦发生突发事件,他们都能火速赶到,控制事态。随着国庆的到来,武警城市武装巡逻力度将进一步增大,使得市民的安全感大幅提升。

据了解,武装巡逻按照突出重点、点面结合、区域联动、整体防控的原则,采取联勤巡逻的方式,灵活运用乘车、徒步等巡控方式,整体上构筑了点线结合、步车协同、防打一体的巡控网络。

武警陕西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武警巡逻主要负责重点场所和社会面重点区域的治安秩序,防范和打击暴力恐怖等违法犯罪活动。不仅配备有警棍、盾牌、防暴枪、手铐等武器装备,而且携带真枪实弹,确保一有情况能够立即处置。同时我们还在便于快速机动的适当位置,配备大量机动力量,携带催泪弹、阻车钉、防爆毯等器材,随时做好机动增援准备。”

在强化街面巡防巡控的同时,武装巡逻官兵还加强对城区背街小巷、城郊结合部和辖区各地的巡防巡控。

除了市民们看得见的城市武装巡逻和突发现场外围封控勤务外,参勤官兵还担负了大量鲜为人知或不为人知的隐秘勤务,在便于快速机动的适当位置设置了应急处突分队,科学灵活摆兵布阵,最大限度提高用兵效能。

“每当看到武警巡逻车辆经过时,我们老百姓心里就更加有安全感了,他们整齐的车队、漂亮的军装成为这座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正在西安新城广场等公交车的王女士如是说道。

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以来,武警巡逻官兵成功处置当街持刀行凶等刑事案件和治安事件10余起,及时有效处置各类险情28起,最大限度挤压了街头违法犯罪活动空间。(通讯员杨晓荣)来源:西部网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陕西武警真枪实弹街头巡逻[组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