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中国故事】老式相机维修 坚守着最初的那份执着

发布时间: 2014-10-14 15:59: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桢珂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手艺 老式相机 维修 重庆 103803

重庆沙坪坝三峡广场位于歌乐山下,作为当地的大型城市广场,这里整天都是人声鼎沸。在这个热闹广场旁一条安静的小巷里,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玻璃房间,见到了“沙龙相机维修”的店主——陈亚军。走进店内,放眼望去,架子上摆满了不同年代、不同国别的相机和各式相机零部件。

51岁的陈亚军从80年代开始当学徒维修相机,当时在西南地区最大的沙龙摄影器材冲印公司,为老牌国产相机海鸥、华蓥产品作特约维修工作。如今,伴随数码时代到来,使用胶片相机的人越来越少,老式相机逐渐从市民家庭中消失,许多老式维修馆纷纷另谋他路。然而,还是有一部分人坚守着胶片相机给予他们的快乐,胶片相机的维修成为让这部分坚守者最犯难的事情。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8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