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梧州中茶六堡茶(北京)新品推介会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1-06 09:22: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11月2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11月2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11月2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宾客盈门。在活动区域,一场以“昔日名扬海外,今朝王者归来”为名的“梧州中茶六堡茶新品推介会”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茶叶经销商及茶友的目光,此次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新推出宝莉花茶、深山野韵、山水盒六堡茶(2014纪念版)、黑茶六堡茶四款六堡佳茗。

宝莉花茶 女性专属茶

一支温婉尔雅的民族舞蹈《茉莉花》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四名“茉莉女子”手持油纸伞,演绎着茉莉花香灵韵与六堡茶香醇厚,佳人与佳明相得益彰。在茶艺师的精心沏泡下,宝莉花茶展现其独特魅力,六堡茶红浓陈醇,低调中蕴含着奢华,恰似东方女性的纤柔之美;茉莉花高雅清幽,高贵中透露着若隐若现的灵韵,恰似东方女性的聪慧,演绎着“中国式美丽女人”。

深山野韵 具收藏价值

在柔美的古典音乐中,六位礼仪手捧着“深山野韵”茶饼亮相,圆润饱满的饼形,古韵质朴的包装,揭开饼纸,色泽油润,壮硕显毫的叶底清晰可见,聚焦着现场茶友的目光。

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均伟向宾客们介绍:“深山野韵”饼采用了中茶梧州创新工艺—独特醇化技术,大大降低了茶叶原有的苦涩味,再经过天然木结构茶窖陈化若干时间,茶叶香气更浓郁,茶汤滋味更甘醇。同时,这也是中茶六堡第一款采用广西高海拔野生大树原料轻发酵精制的六堡茶饼,极具收藏价值。

山水盒 外贸经典

当礼仪手持山水盒六堡茶(2014纪念版)亮相时,勾起了不少老茶人的回忆,外盒经典的橄榄绿主色调,桂林山水中最有代表性的象鼻山和遇龙河风光,古色古香的六堡茶字样设计,烫金的经典壮锦花纹,这款茶盒几乎每个细节都突出了广西的特色。所以山水盒当年在马来西亚一出现,便深受华人的喜爱,最终成为六堡茶明星。在东南亚,早已将这款“山水盒”与广西六堡茶划上等号,往往一看到山水盒的包装便知道是来自中国广西的六堡茶。

茶艺师现场开盒,倒出适量干茶,细致匀整的条索,黑褐油润的色泽,带少许茎梗,这是传统六堡茶典型的外形特征。而且茶叶干爽身轻,资深人士一看就知道是有年头的老茶。活动特邀嘉宾、北京著名主持人韩硕称赞:“经典之所以经典,是因为它独特的品牌魅力与精神的传承。”

黑盒六堡 中国秘传黑茶

在品赏完三款佳茗后,一款曾于90年代风靡日本的经典老茶——黑盒六堡茶(无土版)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因为黑盒包装“堡”字下方无“土”,所以被茶友称为“无土黑盒”。早期黑盒上一直用的是“黑茶六保茶”字样,后来才改为“黑茶六堡茶”。早期无土黑盒市场价不断攀升,目前已经身价不菲,广受六堡茶爱好者追捧。

茶艺师现场取茶,干茶外形条索紧结,色泽黑褐,清雅干爽的陈香十分怡人。醒茶之时,已闻陈香悠悠,出香之快实属难得。茶水交融之时,茶香缭绕如丝如缕,沁人心脾;汤色红浓如红酒般艳丽透亮,入口醇厚爽口,甜顺润喉,唇齿留香,弥久不散,动人心扉。国内收藏名家、太行茶仓董事长赵玉光对此茶评论说:“这是一款值得收藏的经典老茶。”

1   2   下一页  


跳转到

 

/ 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