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江西瑞昌现六朝古墓葬 出土鸡首壶鐎斗五铢钱等珍贵文物[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1-25 10:18: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六朝墓葬中出土的鐎斗等珍贵文物

11月24日,从六朝墓葬中出土的鐎斗等珍贵文物。中国网图片库 魏东升摄影
 

11月22日,江西省瑞昌市码头镇梁公村何家墩发现一处古墓葬,经过当地文保部门勘察,初步断定这是一处距今1700多年的六朝时期的古墓葬。23日,经过当地文保部门的抢救性发掘,一共从墓室出土鸡首壶、鐎斗、五铢钱等14件珍贵文物。

发现的古墓顶部距离地面约2米,整个墓穴由青砖砌成,顶部为拱形,墓穴内积有泥土。经测量,墓室长约5.2米,宽约1.6米,高约1.5米,墓室底部也铺有青砖。经初步考证,此墓的主人为六朝时期富裕人家,但是具体年份以及墓主的身份,还需进一步考证。经考证,该墓有被盗痕迹。

11月23日,经文保部门工作人员清点,现场共发掘出青瓷器、铜器等文物14件。据文物专家介绍,该墓室出土的鸡首壶、鐎斗、五铢钱都较为罕见,其中的鸡首壶属六朝青瓷中的典型,是最早“有嘴”的壶。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8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