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媒体转型与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4-11-29 19:22: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媒体转型与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论坛”在京举行[组图]“媒体转型与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论坛”现场。 中国网记者 张若梦 摄 
 
  2014年11月29日上午,由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搜索联合主办的“新融合 新思维 新发展——媒体转型与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论坛”在北京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开幕。来自传媒业界及学术界上百名嘉宾师生出席了开幕式,共同探讨媒体转型对传媒人才的需求,以及传媒变革为新闻传媒人才培养提出的创新要求。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新清,中国搜索副总裁李沁,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学科共建委员会主任、中国新闻教育学会会长高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唐绪军主持了上午的主题报告。
 
  台湾世新大学学术副校长陈清河在题为《数位时代融合的传播人才培育》的演讲中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在网络在线时代不能忘记线下沟通的价值;消费者为主导的传播时代要完成"节目为本"向"服务为本"的转变。传播学院教育应对媒体转型时,要着重培养跨学科人才,建立跨界校园。传媒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也应注重自己个人价值的提升。
 
  成都传媒集团党委委员、成都商报社总编辑陈海泉分享了网络时代如何办有阅读价值的报纸的经验。陈海泉认为,在网络媒体时代,报纸功能需要重新定义。人们在网络上看热闹、看表象、看现象,在报纸上看深度、看真相、看背景。这就要求报纸内容去碎片化、做好减法。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传媒学院院长段京肃在演讲中提到,当前媒体环境让从业人员承受了多重压力。在未来新闻传播人才的培养中,教育界必须在四个方面有所应对:回到原点、守住底线、个性化培养、多元化发展。
 
  此外,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博士、南都报系党委委员、南都报系行政总监刘庆,上海大学影视学院副院长许正林及北京青年报社常务副总编辑田科武也都在主题报告上做了主题演讲,分别针对融合环境下媒体组织架构的调整与响应、新闻传播学专业实践教学模式创新探索、媒体融合的方向与突围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观点。
 
  下午,各位嘉宾分组进行了以“媒体融合新思维、新动向、新机遇”、“媒体转型与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校•媒合作:新闻传播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新闻传播教育特色化与国际化”为主题的四个分论坛讨论。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1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