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中国故事】你是我的眼:导盲犬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14-12-04 11:41: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故事】你是我的眼:导盲犬的故事
 
  不能玩耍,不能吃零食,保持安静,注意力集中,需要绝育。如果一只狗狗被选中做导盲犬,它是幸运的,它成为人类光明的引路灯塔和不离不弃的忠实伴侣。它也是不幸的,它失去了与其他宠物相比的许多福利。


  有了导盲犬的陪伴,盲人的出行有了指路明灯。公共场所和交通工具上,导盲犬牵引着主人,接纳着人们好奇和赞赏的目光,他们为畅行无阻的权利和包容文明的社会生态感到骄傲,也会为偶尔拒绝进入的碰钉子感到不知所措。
    据有关资料显示,我国每年出现新盲人大约45万,即约每分钟就会出现一个盲人,而全国范围内导盲犬的数量仅约80只左右。
  让人感到欣慰的是,民航局运输司于2009年颁布的《残疾人航空运输办法(试行)》规定,航空承运人、机场和机场地面服务代理人应允许服务类犬在航班上陪同具备乘机条件的残疾人乘机。2012年,我国各省市纷纷下达实施《残疾人保障规定》,允许导盲犬跟随主人乘坐公共汽车。2014年11月28日,《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经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2015年5月1日起,“视力残障者携带导盲犬进站乘车,应当出示视力残障证件和导盲犬证。导盲犬应当佩戴导盲鞍和防止伤人的护具。”这意味着,导盲犬正逐渐被社会接纳。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5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