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南京大屠杀公众读物发行 603条铁证揭日军罪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2-04 16:03:5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庞雪汀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三部五卷新书发行。

新华网南京12月4日电(庞雪汀)在南京大屠杀首个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为了让广大公众更深刻了解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真相,12月4日上午,三部五卷有关南京大屠杀史实与历史的公众读物在南京发行。新书由南京大屠杀史研究所所长张宪文联合南京地区部分学者主编,精编了《南京大屠杀史料集》(72卷)中的重要部分,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其中,《南京大屠杀重要文证选集》一部集合日军大屠杀暴行的603条最关键铁证,这些铁证将成为中外民众直接判断大屠杀史实存在的有力论据。此次发行的公众读物还将被翻译成英文、日文等多种语言在全球发行。

“抗日战争已经结束七十年,然而至今日本仍不愿承认南京大屠杀罪行,不愿向中国人民道歉,并歪曲大屠杀历史真相。为了真实揭示这段历史,我们南京地区110位教授花了10年时间,先后奔赴包括日本、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俄罗斯、西班牙等世界8个国家、以及我国台湾地区,搜集了大量关于南京大屠杀史实的原始材料,这些材料都是日本罪行的铁证!”在新书发布会上,系列读物主编张宪文说。

此次发布的南京大屠杀史实公众读物包括三部五卷。其中,由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南京大屠杀全史》是中方学者的代表作,代表了对南京大屠杀历史最全面、基本的认识,是第一部面向社会公众的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国家公祭读本。《见证与记录:南京大屠杀史料精选》和《南京大屠杀重要文证选录》则面向有一定文化基础,对历史有研究兴趣的人群,通过研读史料追寻历史脉络。其中,《南京大屠杀重要文证选录》选录的史料包括日记、书信、报告、新闻报道等多种形式,其中的603条关于大屠杀的最关键铁证将成为公众直接判断大屠杀史实存在的有力论据。

跳转到

 

/ 1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