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中国故事】摇滚人生

发布时间: 2014-12-08 06:52: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摇滚人生

穿梭在人群中 你微笑我冷漠

长啸于竹林间 为明天勾画无限

雾中的梦里游走昼夜无情

掩盖那些悲伤无言

躲藏着每一个黄昏的美

……

梦灵乐队——《利影》

    专注摇滚,献身音乐,贫困无闻终不悔……在中国并不发达的摇滚音乐市场背后,有大批的摇滚乐手,在为音乐梦想不懈努力。29岁的谷旭,就是这摇滚大军中的一员。从高中巧合的接触开始,谷旭便再也无法自拔的爱上了摇滚乐。熬过了艰苦的高三,谷旭一步入大学,就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组织了校园乐队,度过了欢乐的校园生活。大学毕业后,和他上学一起玩乐队的队友们都各自放弃摇滚,走上了“正经”的工作岗位。谷旭则痴心不改,在天津一家网站工作几个月后,他就毅然辞职来北京继续追寻自己的摇滚梦想。几经辗转,谷旭凭借娴熟的吉他技艺和对音乐的执着热情加入了梦灵乐队,从发烧友变身职业摇滚乐手。

    大学毕业至今,谷旭已经为自己的摇滚梦想又坚持了六年。六年来,“地下音乐”、“颠沛流离”、“坚持与梦想”,这些标签与谷旭如影相随,但是另一方面“颓废”、“落魄”、“黑暗”等负面标签却始终与他毫无瓜葛。谷旭说:“也许你的演出、排练环境和当下处境比较黑暗,但是你的理想、生活状态可以是非常明亮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梦灵乐队最近签署了自己的经纪公司,录制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多年的付出终于让他们在职业化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谷旭说,这么多年坚持下来,能不能出名已经不太重要,每天都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就已经足够愉悦。音乐对于他已经不是爱好或者职业,也不仅仅是梦想,而是一种人生。 董宁/文

投稿约拍邮箱:371607458@qq.com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8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