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中国老年人防诈骗指南》首发 15万册免费送[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2-10 15:47: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戴凡  |  责任编辑: 戴凡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4年12月10日,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公安部联合在京举行《中国老年人防诈骗指南》首发仪式。图为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讲话。 中国网记者 戴凡/摄影

2014年12月10日,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公安部联合在京举行《中国老年人防诈骗指南》首发仪式。图为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讲话。    中国网记者  戴凡/摄影

中国网讯  12月10日,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公安部联合在京举行《中国老年人防诈骗指南》首发仪式。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公安部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吕小平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孝亲敬老”形象大使陈颖、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王筱磊现场向6个基层社会组织和单位的老年人赠书。

据了解,《中国老年人防诈骗指南》包括防骗六招和四十条案例,涵盖了网络诈骗、电信诈骗、街头诈骗、交友诈骗等多方面内容,以发案率高低为主线,通过图文并茂的表现形式,力求适合老年人的阅读习惯。“首批15万册将从今天起,免费发放给城乡老年人。”吴玉韶在讲话中说,全国老龄办和公安部联合编印《中国老年人防诈骗指南》,目的是向广大老年人普及防诈骗知识与技巧,提高老年人自我防范意识与能力,切实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晚年的生活生命质量。

吕小平在讲话中表示,多年来,各地各级公安机关在打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此次与全国老龄办联合编印的《中国老年人防诈骗指南》就是落实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为广大老年人能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所做出的切实努力。

“现在我们有了《中国老年人防诈骗指南》,就有了保护自己不再上当受骗的武器。”东城区建国门街道老年大学校长吴玉顺喜出望外地说,我们要好好学习和研究书中提到的防骗招数,把书本里的知识学好记住,在遇到类似事件的时候多了解、勤思考,警钟长鸣,拒绝上当受骗,真正使这本书出版的意义落到实处。

“今年为响应全国老龄委组织的敬老月活动号召,我们在全国40家分行组织了1500余场的法律知识讲座,提高老年人的维权意识。”赞助了此次出版发行工作的兴业银行零售财富和负债管理部副总经理刘建宇表示,我们一直不断提升自身服务能力,从产品与服务上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努力践行社会责任。在安全性方面,为老年人量身订制了联名账户,与知名保险公司联合设计了存款盗失及胁迫险,为客户提供2-5万元的保险保障,并从明年再次升级增加存款诈验与银行卡复制两项保险,避免老年人遭受不法侵害,保障财产及人身安全。在便利性方面,以老年人为服务对象,在国内率先推出养老金融方案,提供健康、法律、理财等差异化的服务。

在首发式上,来自北京东城区建国门街道老年大学、西城区西交民巷居委会、朝阳区呼家楼街道老年人协会、海淀区老年大学、海淀区养老服务管理协会、朝阳区团结湖街道办事处的6个基层社会组织和单位代表接受了图书捐赠。参与编写出版的中国公安大学治安学院、华龄出版社以及有关专家学者等150余人莅临参加。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6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