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李立国:力争全面完成"十二五"老龄工作任务[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7-21 19:00: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戴凡  |  责任编辑: 戴凡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4年7月21日,全国老龄办主任会议在京召开。图为全国老龄委副主任、民政部部长、全国老龄办主任李立国作重要讲话。 中国网记者 戴凡/摄影

    2014年7月21日,全国老龄办主任会议在京召开。图为全国老龄委副主任、民政部部长、全国老龄办主任李立国作重要讲话。    中国网记者  戴凡/摄影

    中国网讯    2014年7月21日,全国老龄办主任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老龄委第十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十二五”以来老龄工作的成绩和经验,部署了今明两年的重点工作。全国老龄委副主任、民政部部长、全国老龄办主任李立国作重要讲话,全国老龄办副主任、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传达了全国老龄委第十六次全会的主要精神,全国老龄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邹铭主持会议。

    李立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二五”以来全国老龄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从“十二五”规划中期检查评估结果看,“十二五”规划总体进展情况良好,各项任务稳步推进,主要发展目标及指标完成情况总体好于预期,有些指标已提前完成。老龄事业发展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老年人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老龄事业管理与发展能力进一步强化,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全国老龄事业呈现出快速健康发展的新局面。

    李立国强调,各地清醒认识当前老龄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准确把握当前老龄事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好今明两年的老龄工作。要着力加强基层老年协会建设,大力推动实施“乐龄工程”,合理编制实施方案,及时制定评估标准和激励办法,不断健全和完善老年协会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引导社会资金投入,鼓励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多种方式支持基层老年协会建设;要积极推动“老年友好城市”、“老年宜居社区”和“老年温馨家庭”三个创建工作,尽快制定创建指南、实施细则、指标体系和考核办法,力争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老龄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实现与“文明城市”创建同步展开;要全面推进老年人优待工作,扎实推动优待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精心组织第四次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为国家制定政策以及编制“十三五”规划提供依据;要认真做好老龄事业“十三五”规划预研编制,找准薄弱点和创新点,深入研究“十三五”时期老龄事业发展的战略目标、主要指标、重点领域、重大任务、重要工程等,增强规划前瞻性和可行性;要继续加强老龄宣传工作,深入开展“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重点在交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深化“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广泛开展为老志愿服务,鼓励老年人参与“银龄行动”等公益活动,加大老龄宣传经费投入,推进老龄新闻宣传工作规范化、系列化、常态化,充分发挥主流新闻媒体、行业媒体和老年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要着力提升老龄工作能力水平,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老龄干部的政治素养、组织协调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要重点推进基层老龄工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乡镇(街道)和村(居)委会老龄工作网络,培育发展基层老年群众组织,解决好农村为老服务设施和活动场所严重缺乏的问题。

    窦玉沛在会上传达了全国老龄委第十六次全会的主要精神,以及国务委员、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勇同志讲话的主要内容。

    天津、黑龙江、江苏、浙江、福建、江西、重庆、宁夏、青岛等9个省(区、市)老龄办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省会城市老龄办负责人,全国老龄办机关和直属单位及有关涉老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天津:创新"一体两翼"办学模式 推动老年教育新发展

黑龙江:树立孝行龙江理念 提升敬老文化软实力

江苏:坚持“三位一体”不断探索创新 加快推进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浙江:发挥社会力量主体作用推动养老服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福建: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 推进老龄事业新发展

江西:适应需求 积极作为 大力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重庆:四措并举 不断夯实老龄事业发展基础

宁夏:突出特色创新机制 全力推进智能化社区养老服务平台建设

青岛:加强制度创新和政策创制 破解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医养康护难题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