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上海民众自发到踩踏现场为逝者献花[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1-01 15:41:05  |  来源: 中国网综合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5年1月1日,上海,民众前往外滩踩踏事故事发地附近献花,缅怀逝者。图片来源:CFP

2015年1月1日,上海,民众前往外滩踩踏事故事发地附近献花,缅怀逝者。图片来源:CFP

2014年12月31日晚23时35分许,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发生群众拥挤踩踏事故,截止截至1日中午11时,此次踩踏事件中已有36人死亡,47人受伤。

据中新网消息,上海市卫计委新闻发言人邬惊雷1日在长征医院举行的集体采访中表示,截至1日中午11时,此次踩踏事件中已有36人死亡,47人受伤。受伤人群中,7位轻微伤员已出院。其余40名伤员中,已查明身份者33位,男性12名,女性28名,以青年居多。上海市卫计委方面称,已组织全市力量参与救治,并积极协调伤员身份核实工作。上海长征医院院长郑兴东介绍了该院自31日晚间收治第1位伤员后的救治情况。据了解,目前被紧急送至长征医院急救的18名伤者大多已成功脱离生命危险。

习近平对上海外滩踩踏事件作出重要指示

要求全力以赴救治伤员 抓紧做好善后工作

加强安全措施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克强就事件处置作出批示

踩踏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上海市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做好各项善后工作,抓紧调查事件原因,深刻汲取教训。春节、元宵节将至,不少地方都有一些群众聚集娱乐活动,各地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安全措施到位,坚决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就伤员救治和加强安全管理作出批示,要求千方百计减少因伤死亡,精心安抚家属,各有关部门要督促各地切实做好节日期间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落实各项防范保障措施,严防重特大事件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事件发生后,上海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立即赶赴现场指挥处置工作,到医院看望伤员并召开紧急会议,迅速布置善后处置工作。目前,事件原因调查及医疗救护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事件回顾:

据新华网消息,记者1日凌晨从上海市政府核实,2014年12月31日晚23时35分许,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发生群众拥挤踩踏事故,致35人死亡,43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上海市连夜成立工作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要求全力做好伤员抢救和善后处置等工作。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

上海政府网站的公告显示,今年上海外滩地区取消大规模新年倒计时活动。12月31日的公告称,“今晚至明天凌晨,许多游客会去外滩源看5D灯光秀,还有的守候在滨江边看上海中心亮灯。南京东路站深夜客流或明显超过工作日早高峰。”

另据中新网报道,12月31日晚,上海外滩大规模倒计时活动取消。然而,这里依然灯光璀璨,人潮汹涌。尽管有警察担任警戒,但在跨年夜的欢庆过程中,不幸的踩踏事故还是发生了。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1日凌晨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014年12月31日晚23时35分许,上海市黄浦区外滩陈毅广场发生群众拥挤踩踏事故,致35人死亡,4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上海市连夜成立工作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长杨雄要求全力做好伤员抢救和善后处置等工作。

1   2   3   4   下一页  


跳转到

 

/ 4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