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亚洲最大苹果店杭州露真容 中国书法成最大亮点[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1-06 08:54: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5年01月05日,浙江省杭州市位于平海路和延安路交叉口湖滨银泰四期的苹果零售店,揭开了帷幕。上面写着诗人苏轼对于杭州西湖极尽赞美之言的七言绝句:“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朱引炜 摄影 中国网图片库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昨日,位于平海路和延安路交叉口湖滨银泰四期的杭州苹果零售店,揭开了帷幕,竟然是一座由著名书法家王冬龄先生亲笔书写的书法外墙。

    苹果一向追求创新,但在零售店的装潢上一直走的是大气简约的路数。没想到在杭州即将开业的零售店竟然“诗兴大发”,一首笔走游龙苏轼的《饮湖上初晴后雨》,环绕着中央红色的苹果Logo。“大家都以为是一座书法墙,根本没想到是苹果零售店的外墙。”市民郑先生对苹果此举颇为意外。

    记者了解到,苹果目前在中国已经开业的零售店已经有12家,北京4家,上海4家,深圳、成都、重庆、无锡各1家,郑州本周六将新开1家,杭州这家零售店将成为中国第14家开业的门店。具体开业时间,苹果方面还不愿透露,只说了两个字“马上”。

    此次为苹果挥毫泼墨的王冬龄,在书法界享有盛誉,现为中国美术学院现代书法研究中心主任。曾在中国国家美术馆举办过三次个展。这次并不是他第一次创作巨幅书法作品,王冬龄曾创作完成了高7.3米、宽17米的巨幅书法作品《心经》;7.5米高、12.5米宽的狂草《逍遥游》;4.95米高、37.5米宽的狂草《老子》等,用极致巨制的表现方式,书写中国书法的开阔与宽厚。

    也有人猜测,苹果此次这种别出心裁的设计,是因为传说中建筑总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的杭州新店,将会取代北京王府井店,成为新的亚洲最大苹果官方旗舰店。(杭州日报 记者 张丽华)

1   2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