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图片故事】探访城市最后的国营老钢厂遗迹

发布时间: 2015-02-01 11:28: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丹  |  责任编辑: 杨丹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昔日如火如荼的生产车间,如今人去楼空,绝大部分厂房和设备已拆除,余下的残垣断壁仿佛诉说着昨日的辉煌,但却留下着城市文脉。中国网图片库 周会 摄影

重庆,作为中国西南地区重工业城市,过去,钢铁制造一直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始建于1890年的重庆钢铁厂是中国最早的现代钢铁企业,1938年抗日战争时期从武汉迁至重庆,讫今有120年历史。曾被誉为“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亚洲最大的现代钢铁企业,一度被视为中国觉醒的标志。其生产的钢铁产品行销美国、澳大利亚及南洋各国,被西方称为“东亚雄厂”。

2006年,随着重庆经济主体的转型和国际化都市的步伐加快,因环保和技改,重钢集团旗下的几百家企业已陆续搬迁到距重庆主城100余公里的长寿新厂区。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