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中国故事】乡村剃头匠[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1-23 14:48: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乡村剃头匠

中国网图片库 龙邦摄影

    剃头匠,在旧中国属于下九流人等。新中国成立后,他们也扬眉吐气起来,成立国家主人的一分子。

    随着改革开放,大量的年青男女都走进分布在城市大街小巷的发廊、美发厅,剃头匠也慢慢退出了时代的舞台,但上了年纪的老人接受不了各种大大小小发廊、美发厅高昂的价格,剃头也曾成为一时的话题。

    2000年初,在河南省焦作市马村区待王村的集市上,剃头匠的生意还是比较火爆,随便的马路边,就是他们的露天店铺。他们的工具,就放在随行的自行车上,没有专门工具架。用的热水是铁皮水桶在就地捡的劈柴烧的。当年每个老人剃个光头,也就仅需1元钱。

    剃头匠师傅的年纪也都快60岁了,他们说,年青人都不愿学剃头这门手艺,等他们这一代剃头师傅都死完了,估计剃头这门手艺也失传了。

    时代总是在发展进步的,今天的年青人到了上年纪的年龄时,也许就真的不需要剃光头这一种发型了。

1   2   3   4   5   下一页  


 
2014年终策划——中国故事·我的201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