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被“收编”的音乐梦 ( 1/ 12 )

支持← →键翻页发布时间: 2015-03-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若梦 杨佳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架子鼓和油漆桶都是乐器,街头、酒吧、演播厅都是舞台。无论是在“游击战”中深情吟唱,还是在“与机器跳舞”的间隙中寻找着“第二人生”,希望他们的音乐能被更多人欣赏,音乐中表达的诉求被大家理解,也期盼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身边的生活。


深圳工人乐队-重D音主唱阿鬼,在“打工音乐会”上演唱乐队的原创歌曲:《与机器跳舞的人》。 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北京南锣鼓巷,来自全国各地的草根音乐人们聚集在一间酒吧里,等待“打工音乐会”的开始。在快速的城镇化进程中他们离开家乡来到城市,一些曾在餐厅掌勺,一些在工厂里“和机器跳舞”,一些穿梭于街头巷尾寻找着自己的位置。他们平日寡言少语,但“里子”并非寂静无声。音乐,就是他们排解的出口。他们在“游击战”中深情吟唱,在“与机器跳舞”的间隙中寻找着“第二人生”。

(扫描每页二维码,感受现场视频音频)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