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赠港大熊猫“盈盈”前往雅安基地[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3-18 11:32:40  |  来源: xcb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由于目前研究中心大熊猫繁殖工作全部在雅安碧峰峡基地开展,“盈盈”在都江堰基地完成一个月的隔离检疫后,于3月16日前往雅安基地。

“盈盈”在都江堰基地完成一个月的隔离检疫后,于3月16日前往雅安基地。  图片由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 提供

中国网3月18日讯 今年2月13日,赠港大熊猫“盈盈”返回娘家——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求子。由于目前研究中心大熊猫繁殖工作全部在雅安碧峰峡基地开展,“盈盈”在都江堰基地完成一个月的隔离检疫后,于3月16日前往雅安基地。

据了解,2月13日凌晨3点51分,香港海洋公园雌性大熊猫“盈盈”时隔七年半首次返回娘家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进入为期一个月的隔离检疫。为了确保旅途顺利,研究中心派出了经验丰富的兽医专家前往香港迎接,香港海洋公园也派出动物护理及兽医团队陪伴“盈盈”一同来到研究中心。初次回娘家的“盈盈”除了略显紧张,其它情况基本正常。

“盈盈”于2005年出生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2007年和雄性大熊猫“乐乐”一起赴香港定居,深受香港市民喜爱。这对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伙伴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过去几年虽经中港两地专家的共同努力,它们却一直未能成功诞下后代。本次“盈盈”回娘家即专为求子而来。

为了提高“盈盈”配种受孕几率,早日产下后代,增加遗传多样性,经中港双方相关机构共同商定,“盈盈”今年正式加入了2015年全国大熊猫繁殖计划,此举有利于扩大它的交配圈。研究中心拥有多只经验丰富的雄性大熊猫可供“盈盈”选择,也可以使用“乐乐”的精液进行人工授精。在此期间,“盈盈”还可以在研究中心学习交配行为,提高自然交配能力。

由于目前研究中心大熊猫繁殖工作全部在雅安碧峰峡基地开展,完成隔离检疫后,“盈盈”将前往雅安基地参加配种,配种完成后将回香港待产。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