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中国大剧院百场歌剧电影送首都学子【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4-17 16:09: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桢珂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国家大剧院:在大学生与艺术之间创造爱恋

    (中国网讯)4月16日晚7点,近千人的清华大学礼堂人头攒动。清华新闻学院大二学生赵诚竹和他的室友早早等候在这里,准备观看一场对他们来说全新的艺术——歌剧电影。

    当天是国家大剧院“百场歌剧电影进校园”的首场展映。大剧院将清华大学作为首站,把去年刚制作完成的歌剧电影《假面舞会》带到了大学生中间。这部唯美精致、恢弘壮阔的歌剧电影让莘莘学子们看得入了神。对他们而言,歌剧是神秘的,电影却是熟悉的。大剧院将陌生的歌剧“嫁接”到了电影之上,一下子拉近了他们与歌剧艺术的距离。据悉,“百场歌剧电影进校园”是大剧院面向高校的一项艺术普及教育计划。今年,大剧院将把《图兰朵》、《假面舞会》、《纳布科》等一批的歌剧电影送到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学校。大剧院方面表示,大学生是未来社会的精英群体,现今大学生更多关注流行音乐与流行文化,送歌剧电影进校园就是希望在大学生与高雅艺术之间创造爱恋。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